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07:50作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6月23日下午3点,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窦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南谯区水利局原局长徐德华违纪违规案例。会议研究讨论《市水利局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局党组成员汇报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职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窦建军对市水利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31个问题,结合平时派驻监督情况。窦建军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一以贯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要严明纪律,锲而不舍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张勇局长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障水利系统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勇局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反腐惩恶;二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建责任,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担负起应尽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要防微杜渐,加强内部监督,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在监督中用好权利。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机关纪委委员、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