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16:37作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2022年6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军才主持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短板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建议,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机关及直属机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等内容。会议专题听取了局党组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党组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进行汇报,党组书记逐一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意见。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窦建军出席会议并发言,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整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明纪律规矩,锲而不舍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军才作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一要聚焦“问题短板”,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党要管党治党从严要求。三要聚焦“推深做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