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15:08作者:渔业渔政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农业农村部于34日上午召开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渔业负责同志,渔业渔政管理局及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滁州市渔场、沙河渔场负责人和琅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从事渔业安全生产的人员,在滁州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全国视频会议之后,省农业农村厅杨增权副厅长,对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及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要求各地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渔业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三是强化风险防范,扎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 100 周年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地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渔业发展各环节和全过程,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全链条全领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住安全发展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