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水稻细菌性条斑病防控现场观摩会在明光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3 10:50作者:明光市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811日上午,安徽省水稻细菌性条斑病防控现场观摩会在明光市召开。省植保总站副站长黄超、检疫科长苗广飞、滁州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朱国美、滁州市植保站站长查明方、副站长缪新伟以及相关市、县植保技术人员80多人参会。会议分室外现场观摩和室内培训两部分。


室外观摩会上,参会人员来到涧溪镇蒲塘村,现场观摩了明光市水稻细菌性条斑病药剂防效示范、明光市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明光市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示范。明光市植保站刘廷府站长介绍了明光市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的发生及防治情况、水稻绿色防控及统防统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明光市灾后及时制定方案,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室内会议中,邀请了浙江新农化工有限公司蒋学辉老师对水稻细菌性条斑病发生特点、传播途径和防治技术进行了培训。

省植保总站副站长黄超作了总结性发言,首先对明光市水稻细菌性条斑病防治、绿色防控以及统防统治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水稻细菌性条斑病是水稻检疫性病害,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该病的防控工作,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推进我省细菌性条斑病的防控工作,确保水稻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