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动企业成功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公益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2 15:15作者:来安县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88日上午,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结合来安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了以“抗洪保粮,守护丰收”为主题的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公益捐赠活动。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黄超副站长、药械科吴向辉科长、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孙文等出席本次活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史平三主任主持了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孙文就来安县农业生产情况及历年来水稻细菌性条斑病在我县发生与防治情况向黄超副站长等作了汇报。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安徽区域负责人李志国经理代表公司向我县捐赠了价值60000元的5%“噻霉酮”(好力挺)等农用物资,并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在 “抗击疫情”、“抗洪保粮”等一系列公益行动中,为农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

    受捐代表来安金丰公社负责人周萍接受了物资捐赠,表示非常感谢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对我县灾后农业恢复生产进行的援助,同时感谢省、市、县领导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态一定将捐赠物资发放到位,更好的做好农业服务工作。

    最后,黄超副站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年份,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要求全省各地全力做好灾后重建、补种、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同时非常感谢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来安县应对水稻细菌性条斑病防控方面进行的帮助。黄超强调,台风过后水稻细菌性条斑病将会爆发流行,植保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制定方案,科学指导防控工作;农资企业要备足物资,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农户要选准对路药剂,把握时机,大力做好防治工作,确保秋粮丰收。

    与会50名学员每人获得45%“噻霉酮”(好力挺)和1瓶“棵乐滋”腐殖酸水溶肥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