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暨水稻中后期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15:38作者:定远县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86日下午,定远县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暨水稻中后期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在池河镇半面店村召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县农技推广中心包乡技术人员,22个乡镇农技站、农机站站长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集中观摩了定远县永存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演示;县植保站通报了我县水稻中后期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与防治意见;县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了全县水稻中后期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水稻病虫害防控工作对粮食减灾增产、农业产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要强化措施,确保监测预警到位、宣传培训到位、技术指导到位。要注重实效,切实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监督检查力度、农药市场监管力度。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在地水稻长势喜人,但中后期病虫害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农技农机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切实把病虫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县粮食绿色增产保驾护航。(耿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