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10:24作者:凤阳县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8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调度会,副县长陈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各乡镇(经开区)分管负责人,2020年改厕监理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经开区)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推进、农村改厕问题整改、2020年自然村户改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就当前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对2018-2019年度农村改厕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各乡镇(经开区)要完善改厕工作台账,持续做好问题整改扫尾工作,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县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改厕问题整改县级复核验收。二是对2020年自然村户改厕工作,要严格标准,厕屋一律进院入室,同时要做到有水、有电、有门、有窗、有屋顶等五有,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暂缓改;要严把质量,加强施工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抢抓进度,各乡镇要多组织施工班组和人员、机械,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把速度提上来,把进度赶上来。三是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经开区)要在开展全域整治的基础上,重点打造2个示范点,召开村民会议,成立人居环境村民理事会,细化建设任务,动员广大群众强力推进“五清一改”。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工作。二要加快实施进度,各乡镇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压实,在质量管控上再强化,在推进速度上再加快。三要加强督查调度,县农业农村局要以10月底为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把2020年各乡镇农村改厕计划任务分解到月,每月搞一次排名,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调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