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16:50作者:天长市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实施,推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的开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能力,731日下午,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项目推进会,全市新认定的9家“三品一标”企业、40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2家区块链追溯应用建设主体、5无公害复查换证、7家绿色食品续展主体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和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文件精神,分别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详细分析。同时,宣读了《天长市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实施方案》和《天长市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验收标准》,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年度目标任务、建设内容、实施方法、保障措施、验收标准及试行合格证制度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会议还重点对国家追溯平台和省级追溯平台如何注册及推广应用进行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推动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度,实现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企业和“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主体100%纳入追溯平台管理,实施做好国家追溯平台和省级追溯平台推广运用,为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农业绿色发展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