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葛根栽培管理技术现场培训暨观摩会在章广镇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06 09:20作者:市农技推广中心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提高葛根栽培管理技术水平,推动葛根产业发展,84日,滁州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在南谯区章广镇孟洼村举办滁州市葛根栽培管理技术现场培训暨观摩会,滁州市、南谯区农技推广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市、区葛根种植大户及贫困户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朱国美主持。

培训会上,滁州市葛根产业发展协会技术顾问张尽忠就葛根当前开根选葛、引藤上架、修剪藤蔓、膨大期水肥管理等关键技术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简单易懂,可操作性强,学员们受益匪浅。滁州市葛根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和定远县成海生态农场负责人也分别就葛根销售渠道、市场前景和葛根种植典型经验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让葛根种植户对葛根生产、加工和销售有了深入的了解,坚定了他们种植葛根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朱国美主任表示,作为农业技术推广部门,我们将通过试验示范、组织培训、外出考察学习不断提高葛根栽培技术水平,为滁州市葛根种植做好技术支撑。同时也希望大家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葛根种好,为滁州市葛根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郑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