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府再次调度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08:19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8月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祖武再次调度全市禁捕退捕工作。四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和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

四个县市区汇报了近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市人社局解读了《滁州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暂行办法》并征求意见。

张祖武副市长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禁捕退捕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地党政一把手都要亲自调度,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要应退全退,保障到位。全市重点水域纳入建档立卡渔民619人,除已退休的外,要全部转产就业到位,确保有收入来源;居民养老保险要办理到位,全市统一标准,但不能叠加(个人自己购买的除外);各地过渡性生活补贴,以县为单位执行;渔船渔具回收补贴标准,按规定执行;未成年人过渡性生活补贴,在调研的基础上,全市统一补贴标准,报相关会议研究后执行;财政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紧密配合,监控和落实中央资金使用进度。要广泛宣传,严格执法。十年禁捕要将宣传工作贯穿始终,要持之以恒,尤其是要加强沿河宣传。公安等部门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偷捕行为,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要健全体系,规范管理。各县市区要在8月底前将渔政站人员配备到位,人员不少于3名,渔政执法车、船、通讯等装备同时配备到位,做到人员、装备双到位。

张祖武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要迅速召开禁捕退捕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落实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近期将对全市禁捕退捕工作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