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天邦股份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5 11:09作者:市农技推广中心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730日,由滁州市人民政府与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关于建设500万头生猪养殖及食品产业园项目之中的“定远县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加了定远县举行的集中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典礼。该项目的实施启动,将有力地推动推动定远县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和全市生猪产能快速恢复。

    定远县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保”、“六稳”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今年5月签约,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年出栏200万头、总用地面积约4300亩的生态生猪养殖和肉制品深加工产业园。其中,生猪养殖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建设8个现代化育肥场年出栏200万头育肥猪、6万头标准化母猪场、2个清洗消毒中心;屠宰及深加工投资13亿元,建设500万头屠宰及肉品深加工食品产业园。目前,首批总投资4.6亿元、占地面积817亩的四个育肥场项目落实在吴圩、蒋集、藕塘三乡镇,已全面开工建设。4个育肥场主要建设标准化猪舍136300平方米,生产配套用房6800平方米,配套环保、电力、道路、绿化等,项目达产后,将达到年出栏40.8万头生猪规模。

    从项目设计和建设规划看,天邦股份将以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最精细的管理、最快的建设速度、最好的建设质量,建成标准化的示范场,确保首批四个项目今年内建成投产,实现2020年底存栏生猪18万头以上。同时,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有机结合,对养殖废弃物资源进行循环利用,实现农村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和谐发展,有效促进当地乡村振兴、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