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涝灾,送技术到田头 保丰收,升服务助主体

发布日期:2020-08-03 16:30作者:天长市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近期,我市受强降雨影响,虽未出现严重汛情,但部分地区出现短期内涝。天长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安排部署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下到田头,积极开展防涝灾技术帮扶,帮助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有效应对突发病虫情,准确使用智能农机具适时开展水稻等大田作物病虫害防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为确保今年水稻再获丰收打好基础。


730,由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和植保站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农业技术帮扶小分队来到该市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面对面、手把手开展水稻防涝灾田间技术辅导。一是发放《水稻涝灾后田间管理技术意见》明白纸,介绍有关肥水管理技术要领,强调病虫害防治相关注意事项;二是现场指导该合作社的飞防小分队如何更好地开展防治服务,现场演示在大田管理关键期如何做好农机具的操作维护,叮嘱他们目前水稻即将进入破口期,正是防治水稻稻瘟病、稻曲病、纹枯病的关键期,在防治病害的同时,对稻纵卷叶螟和稻飞虱用药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