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到南谯区调研
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1:07作者:南谯区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712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钱东方处长一行到南谯区调研指导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来斌、区政府副区长盛恩彬、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施集镇井楠村和章广镇太平集村,实地调研了井楠村精品民宿和太平集诗意田园木屋旅居营地,听取我区关于“社会资本+村集体+农户”模式推进农村闲置“两宅”盘活利用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区盘活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通过入股和租赁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盘活利用农村闲置“两宅”模式,准确把握住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的核心宗旨,完全符合盘活利用方向,为全省试点提供了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