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11 08:40作者:农机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安排,6月8至9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进率第三检查组,赴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

在滁期间,检查组紧扣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条款,重点围绕农业机械化发展、先进适用农业机械推广运用、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等七个方面情况,深入全椒县襄河镇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郑桥村水稻机插秧现场、禾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定远县池河镇七里河小麦秸秆收储点、永存粮食专业合作社、定远县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等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及农业农村部门、基层农机站、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服务等情况报告和意见建议。

通过检查,孙大进认为,滁州市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贯彻执行,采取的措施扎实,取得的成效显著,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应用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等走在全省前列,他希望下一步滁州要在高起点谋划农机化发展、做大做强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加强农机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更大、更快发展。